科技助力SDGs 未来实验室

Enactus创行  

  

『Ideation』

  2017年5月19日,联合技术公司与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携手创行,邀请了来自全国最具创新能力的青年人,共聚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连接来自联合技术公司及其创新中心——联合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的专业支持与青年人的想象力,一同构思如何用科技助力实现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

  『Turning ideas into action』

  联合技术公司与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再次携手创行,诚邀应用STEM相关教育成果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项目,参与2017年9月于深圳举行的 STEM世博会 !来自联合技术公司的科学家以及创行中国社会创新导师,将会通过 科技助力SDGs · 未来实验室 加速团队项目发展。

  『STEM世博会』

  STEM 教育就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的教育,STEM教育将学习环境与实际应用相结合,为学生展示科学技术如何可以应用并助力日常生活。新形势下,中国推动STEM教育已经成为培育未来科技创新人才,助力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实现制造业升级发展的重要教育实践工作。STEM世博会由联合技术公司与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旨在加强全社会在推动STEM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培养下一代科技创新人才做出贡献。

  2016 年10 月21日至23日,联合技术公司与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了首届STEM 世博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教育、公益和商业领域30 多位意见领袖、200 多位行业专家和1000 多名专业人士进行了分享,交流与互动。2017年是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SDG)在中国的推广年。深圳是2017年STEM世博会的主办城市。联合技术公司与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联合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及各界伙伴支持机构计划于9月21日至23日期间,围绕“科技创造美好,助力2030 可持续发展目标”,面向公众和专业人士推出“展、赛、论、圈”四大活动板块,把这项促进社会联动,助力中国STEM教育的科教公益盛会推向新高。

  『科技助力SDGs · 未来实验室』

  改变世界的5个LAB

  在社会创新领域,低成本技术、新能源、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的应用,为解决社会问题带来了高效、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如何通过精益创业的方法,精准定位痛点、快速迭代产品、与用户保持紧密关系、产生规模效益?

  科技助力SDGs 未来实验室,通过1.5天的时间,5个专题LAB,帮助应用科技手段解决社会问题的团队,加速完善自己的项目。

 

  『创行🏅讲师』

  创行中国讲师将会在现场亲自引导工作坊内容

  为项目答疑解惑

  除了来自创行中国的讲师外,实验室计划邀请以下嘉宾现场分享或担任工作坊导师:

  梁振宇

  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负责人

  魏博

  来画科技创始人

  联合科技研究中心(UTRC)的 科学家 与 资深主管

  华南地区地区高校创业指导教师

  和君资本、开源创投等机构投资人

  ……

  『路演奖励』

  参与实验室的团队将在9月24日上午的SDGs青年领导力论坛上面向论坛参与嘉宾做项目路演展示,获胜团队将获得 人民币3,000元 的项目支持资金,用于支持项目改进产品或服务。前三名团队有机会获得守敬科技研究院技术热线辅导一次。

  『如何参与』

  科技助力SDGs · 未来实验室 将面向 广东、香港、澳门 三地创行团队开放申请,欢迎三地团队科技类项目,以项目为单位申请。我们将根据项目申请,最终遴选 6个项目 ,每个项目5名同学,参与 9月22日-23日 STEM世博会期间于 深圳 举行的线下实验室。

  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9月10日

  报名链接:https://qingflow.com/f/25970f9f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报名

  『关于STEM世博会』

  STEM世博会以“教育进步,未来职业,多元包容,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每年在一个城市举办,是推动STEM教育、技术创新、社区公益与可持续发展领域跨界交流与合作的大型公益嘉年华活动——通过举办论坛、沙龙、工作坊和互动展示等创新形式来诠释STEM教育与未来职业的关系,多元包容文化对创新潜力的激发,从兴趣培养到问题解决的突破。此外,STEM世博会推动中国STEM教育联盟(SEA——STEM Education Alliance)的建立,还为来自各行各业的意见领袖、管理者、创新者和实践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探索合作机遇并将科技创新转变成为助力中国社会环境和谐发展,促进落实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动世界前行的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