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世博会·深圳:STEM与SDGs青年先锋论坛

商道纵横  

  2017年是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SDG)在中国的推广年,深圳是2017年STEM世博会的主办城市。联合技术公司与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联合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及各界伙伴支持机构将于9月21日至23日期间,围绕“科技创造美好,助力2030 可持续发展目标”这一主题 ,面向公众和专业人士推出“展、赛、论、圈”四大活动板块,把这项科教公益盛会推向新高。

  本次论坛将携手来自各行各业的意见领袖、管理者、创新者和实践者共同探讨STEM与教育发展、科技创新及可持续发展的契合点和影响力,同时将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合作平台,与各界伙伴共同实现科技创新助力中国社会环境和发展,促进联合国 2030 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推动世界前行。

  9月23日上午,“STEM与SDGs青年先锋论坛”作为本次世博会的重要环节,将邀请政府机构代表、专家学者、教育界代表以及相关公益组织和企业伙伴共同探讨如何将STEM与SDGs相结合,塑造面向未来、面向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青年领导力。


  论坛介绍

  论坛主题:STEM与SDGs青年先锋论坛

  论坛时间:2017年9月23日

  论坛地点:深圳大学

  主办方: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联合技术公司(UTC)

  联合主办方: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技术研究中心

  承办方:商道纵横、Impact Hub shanghai、创行

  流程介绍

  论坛将围绕如何塑造面向未来的青年可持续领导力,与各界嘉宾共同探讨STEM助力SDGs普及的价值和实践路径。

  9:00-9:10 主持人开场

  9:10-10:00 嘉宾主旨发言

  10:00-10:40 圆桌对话“塑造面向未来的青年可持续领导力”

  10:40-11:50 “科技助力SDGs 未来实验室”路演

  嘉宾阵容

  贾 伶 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

  曹文瑞 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

  Stephanie Wortel-London 纽约科学院教育总监

  韩 斌 全球契约中国网络执行秘书长

  冯雨露 商道纵横合伙人

  任 敏 创行中国总经理

  更多嘉宾,期待揭晓......

  报名方式

  访问链接报名:

  http://lxi.me/ocwap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9月22日12:00

  联系人:程女士

  联系邮箱:chengyanqing@syntao.com


  关于STEM世博会

  STEM 教育即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教育的统称。STEM教育不是把四门课程分散地进行教学,而是与真实世界的应用相结合,将这几个学科整合在一起的互动学习模式。STEM教育旨在培养学生科技素养,鼓励学生把创新思想转化成实际解决方案,对培养下一代科学家、工程师和创业家至关重要。

  为了进一步促进社会各界联合推动STEM 教育在中国的发展,联合技术公司与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于2016 年10 月21日至23日在上海成功举办了首届STEM 世博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教育、公益和商业领域30 多位意见领袖、200 多位行业专家和1000 多名专业人士进行了分享,交流与互动。

  此外,STEM世博会推动中国STEM教育联盟(SEA——STEM Education Alliance)的建立,还为来自各行各业的意见领袖、管理者、创新者和实践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探索合作机遇,并将科技创新转变成为助力中国社会环境和谐发展,支持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动世界前行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