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错过的精彩:深圳STEM世博会即将开幕

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  

  

       社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进步,更离不开技术的创新。STEM教育即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的教育的统称,旨在培养学生的科技理工素养,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启发创新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思路。在中国,推动STEM教育已经成为培育未来科技创新人才,助力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教育实践工作。

  STEM世博会由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与联合技术公司联合发起,每年在不同城市举办。活动以“教育进步、未来职业、多元包容、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通过论坛、沙龙、工作坊和互动展示等创新形式,探讨STEM领域的诸多议题,例如STEM教育与未来职业的联系,多元包容文化对创新潜力的促进作用,从兴趣培养导向到问题解决导向的突破路径等。

  2016年10月21日至23日,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与联合技术公司在上海成功举办了首届STEM世博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教育、公益和商业领域30多位意见领袖、200多位行业专家和1000多名专业人士在活动中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

  2017年是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SDG)在中国的推广年。深圳是2017年STEM世博会的主办城市,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联合技术公司携手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深圳市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协会及各界伙伴支持机构,将于9月21日至23日期间,围绕“科技创造美好,助力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主题,推出“展、赛、论、圈”四大活动板块,打造新一轮科教公益嘉年华。

  愿景和使命——“推动世界前行”

  这需要把我们对科学技术的热情与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使命结合起来,不断探索、创新和开发世界所需要的智能,可持续的解决方案。蝴蝶效应告诉我们,一个小细节可能就会引起一个很大的变化,同理,每一份小的努力也会产生巨大作用。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共同的使命,共同的未来。STEM世博会为与会嘉宾提供了共同交流的机会,应该说这不仅是一场思想盛宴,更是一种责任的传递。共同的未来,需要这种联结的力量,需要激荡更广泛的跨界头脑风暴。

  主题与目标

  STEM世博会以“教育进步,未来职业,多元包容,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是推动STEM教育、技术创新、社区公益与可持续发展领域跨界交流与合作的大型公益嘉年华活动——通过举办论坛、沙龙、工作坊和互动展示等创新形式来诠释STEM教育与未来职业的关系,多元包容文化对创新潜力的激发,从兴趣培养到问题解决的突破。除了用精彩纷呈的展示、活动、游戏和路演来吸引广大教师、家长和学生,以及科技爱好者之外,

  2017年STEM世博会主办单位与合作伙伴

  指导单位: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联合技术公司

  联合主办单位: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深圳市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协会

  战略合作伙伴: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

  2017年STEM世博会规划

  2017年STEM世博会活动日程

                                                                                 市少年宫                            深圳书城                            深圳大学                          深圳特区报业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