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志愿者服务FRC国际青少年机器人大赛上海区域赛

普惠静洁动力微信公众号  

  

  国际青少年机器人大赛(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简称FRC)上海区域赛于3月16-18日在上海大学生体育中心举办,来自中国各地及波兰、土耳其的高中学生、共44支参赛队相聚一起,纷纷展示他们的才华。此上海区域赛的优胜者将于今年4月18-21日前往美国休斯顿参与FRC世锦赛。

  来自普惠各业务单位的6名员工志愿者与母公司联合技术公司的志愿服务团队一道服务上海区赛事,以他们的热忱、专业技能及服务协助了赛事的圆满举办。

  “我第一次参加青少年机器人大赛活动,帮助练习场管理工作。每支参赛队组装好机器人后,在这里进行测试与练习。看到这些年轻选手们的出色表现,我非常高兴,对我们祖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普惠上海发动机中心的工程师张萍对学生们的精彩表现颇感骄傲。

  普惠上海发动机中心张萍

  “科学、技术、工程与数学(STEM)是没有边界的,我和我的妻子雪莉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展示这一点。我在美国的青少年机器人大赛担任导师已二十年。如今比赛引入中国,我亲眼看到中国学生同样积极参赛并勇于迎接挑战,这真是令人激动。”来自美国康涅狄格州东哈特福德市普惠总部的一名客户支持工程师丹尼尔·古德(Daniel Gold)表达了他的想法。丹尼尔是本次上海区域赛的一名裁判,他不仅自己热衷这个赛事,还自费携妻子雪莉·古德(Shelley Gold)共同参与志愿者服务。“

  “机器人技术是未来技术革命的一个重要切入点,这将影响全球制造业的格局。学生们通过机器人大赛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明白努力工作的价值,还能在未来改变自己的生活,乃至改变世界。作为一名工程师,看到他们在比赛中展现出的专业潜能与自信,我非常骄傲。” 丹尼尔补充道。

  普惠客户支持工程师丹尼尔·古德(Daniel Gold)

  普惠公司及其母公司联合技术公司一向支持科学、技术、工程与数学方面的人才培养。自1995年以来,联合技术公司已连续23年为FIRST提供资金支持,迄今为止已为整个FIRST系列赛贡献了超过800万美元。在今年的赛事中,除普惠公司外,联合技术公司在华的其它业务部门也派出志愿者参与服务工作,并为参赛队伍带来技术支持。三十年来,FRC激励了全球数以万计的青少年追求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领域的探索与学习,并通过机器人赛事培养和实践他们的创新精神。

  “我非常高兴地看到我们的员工积极参与青少年机器人大赛的志愿服务工作。我认为作为一家企业,我们不仅要关注业务,同时还要担负社会责任。联合技术公司作为高技术领域的领先企业,参与支持机器人赛事对在青少年中推广对于技术的热爱具有重大价值。” 普惠上海发动机中心总经理叶炳文此次支持了四名员工志愿服务赛事。

  普惠公司志愿者,左起:普惠中国客户培训中心付丽、普惠上海发动机中心张萍、许哓璐和胡慧慧。

  2018国际青少年机器人大赛上海区域赛比赛现场。

  关于FRC国际青少年机器人大赛

  FRC是FIRST系列比赛项目中最顶级的机器人赛事,面向14-18岁高中生,也是世界上最顶级的青少年机器人赛事。在每年1月比赛题目公布后,由家长、老师、工程师、企业人员组成的导师团队指导学生在6个星期内设计并制作机器人,参赛队员同时还需要进行宣传推广、筹集资金等商务活动。当比赛开始,参赛队员们驾驶重约120磅的机器人,在半个篮球场大的比赛场地中尽显风采,使该比赛极具观赏性与挑战性。学生们在制作机器人与比赛的过程中积极参与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领域的研究与活动,培养他们成为未来的科技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