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芽行动 | 在STEM课堂上,我们跟05后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联合技术微信公众号  

  4月2日,由联合技术中国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社区安全教育志愿者联盟项目在上海市闵行区文馨学校举办了启动仪式。联合技术航空系统(UTC Aerospace Systems,以下简称“UTAS”)中国区总经理侯晓帆向学校进行了绿植捐赠。

  UTAS中国区总经理侯晓帆向学校进行了绿植捐赠

  UTAS员工志愿者代表接受学校颁发的科普课外辅导员证书

  UTAS员工志愿者和创行中国、上海悦安健康促进中心的小伙伴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展开了授课活动。

  课堂上,UTAS员工志愿者与同学们一起进行互动学习,通过趣味互动,一起了解航空小知识和急救安全小知识。

  校园中,UTAS员工志愿者一起进行了校园改造、增添绿植,让校园更加充满绿意。

  而这只是2018年社区安全教育志愿者联盟项目的第一站。

  该项目是联合技术公司“绿芽行动”的一部分,联合技术及其合作伙伴希望通过此项目,向全国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团队收集STEM科普教育课件,并征集授课团队,对全国重点城市的小学进行授课,在寓教于乐中更有效地传播STEM科学知识。

  什么是绿芽行动?

  联合技术公司于2011年正式发起“绿芽行动”,组织员工志愿者一起支持亚洲地区的小学教育。

  绿芽行动内容丰富,包括“绿芽奖学金”、互动知识课堂、布书包绘画大赛,以及各类学校环境改善活动。

  至今为止,已有超过 6,900 多名志愿者在绿芽行动中投入超过 331,200 小时,共同帮助了来自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缅甸、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等国的 300 多所小学,超过 50,000 名儿童因此受益。

  什么是STEM?

  STEM 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首字母的缩写,STEM教育旨在培养学生的科技理工素养,并启发创新与实践相结合的解决方案导向的学习思路。

  在未来的项目执行中,联合技术中国的员工也会继续参与进来,帮助大学生课件设计团队及授课团队优化课件设计、展示及授课。

  我们鼓励大学生团队在设计及授课过程中,采用互动、实验、体验式授课,把课堂回归到学生本身,让同学们做课堂的主人。

  现在我们面向全国创行团队及大学生开放STEM课件征集和授课团队申请,具体要求和申请方法,请戳文末【原文链接】了解详情~

      https://mp.weixin.qq.com/s/aJ54PhIFuFY-afNgtrw0mQ?scene=25#wechat_redirect